123

00

电影拾遗——那些(可能)会被忽略的细节

玉阶蓝阁:

假期都拿来看红海了,截图截的不亦乐乎,现在眼睛都有点酸胀=_=b


想把一些看一两遍容易被忽略的细节稍微总结一下。


(提醒:多图杀流量)








1、蛟龙一队出场都自带自我介绍的水印,只有顾大顺子是旁白介绍,稍微有点逼死强迫症。然后罗星登场的时候,名字旁边刚好有颗小星星。嗯……你们狙击手都这么与众不同的吗?








2、攻击海盗救人质的时候,右侧开枪的是队长,左侧是佟莉,应该是为了确保一击必杀,也是为了不误伤人质,所以都是用手枪连开两枪。







3、强攻商船动力系统的时候,一开始副队……在研究图纸,估计是船体构造图。







4、陆琛带队进攻食堂的时候,就像他访谈里说的,看得出和队友是成1点和3点方向的队形行进。同时陆琛非常淡定,同军舰的联络看得出,三个作战点,除了队长副队,第三个带队的人就是他。







5、庄羽在亚丁湾的行动中看得出比较紧张,对比下旁边佟莉小姐姐的眼神,传说中戴上头盔分不出来的这两个人,这个时候是绝不会认错的2333


所以我们都猜测这一战很可能才是他第一次的实战。


另外,身为通讯兵,确实在行动中一般都保持在队长三米之内,在这里也看得出来。







6、罗星中的不是一枪,是两枪。一刷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只是手臂中枪,还心存侥幸想着伤不会太重,所以听到脊柱神经受伤的时候都有点懵。后面的几刷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对他受伤这段不忍心,所以一直没发现是被打中两枪。今天看的蓝光版,太清晰了,结果又扎了自己一刀。所以……我到底为什么要截这么扎心的图……TAT







7、队长在告诉其他人罗星的情况时,有个明显的抿嘴犹豫的动作。他说罗星脱离危险后,副队虽然也跟着李懂松了口气,但是表情并没有完全放松。同时一直低着头听他说话的佟莉在最后却抬起头看着他,表情也很凝重。


我在想,这么熟悉他的副队,还有队员们,未必对罗星的真实伤情丝毫没有察觉吧。







8、临沂号上的陆战队应该是蛟龙一、二、三队,这里的三个穿作训服的应该就是一二三队队长。从后面的行动指挥权来看,杨锐应该不仅是一队队长,也是全舰上的整个蛟龙队的总指挥。


同时,图中的时间点应该就是紧接着删减的那段舰上训练日常的,接着广播喊“蛟龙一队队长杨锐立刻到作战指挥室”的后续。


顺便也给露脸了的另外两位队长截个图吧。







9、两图对比看下来,从床铺看石头他们的宿舍应该是十人一间,但是挂着的毛巾看又只有8条。不过可能还是十人间吧,另外的毛巾估计挂在看不到的角落。







10、庄羽果然是负责他们的高精武器和通讯设备,这个后来很给力的遥控飞行器备战阶段是他在检查整理。然后这次终于看清他递给其他人的东西是对讲机,以及佟莉是给庄羽抛东西,而且也是对讲机。








11、顾顺出场的时候,大家旁白介绍几句也就继续低头忙自己手上的事情去了,对于这位大名鼎鼎的新加入成员倒也没有太大的反应。


当然,以上都不是我截这张图的重点,重点是……小姐姐真好看啊~~寸头怎么也能这么好看啊~~~(被pia飞)







12、顾顺和队长的互动很有意思。首先顾顺一看到队长眼神就变得郑重了,而且看得出是他先冲着队长走过来,队长才迎上去的。那么,顾顺是认识队长的。


然后队长看顾顺的眼神,怎么看都带着点……欣慰?我都有点停不下脑洞了,这俩人早就认识而且很可能还颇有渊源的吧。


总之是怎么看都不像仅仅是互相“耳闻”这么简单。









13、顾顺和李懂的初次见面肯定不算会被忽略的情节,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些有意思的地方。李懂的表情从有点小好奇到表达友好到眼神越来越冷,我几乎能看到他旁边不停出现“好感度-10”的字符= =b


而顾顺则正相反,一开始教科书般的“犀利的审视”到玩味再到收敛锋芒,似乎李懂怼回来反而增加了他的好感度。


这一正一负的变化也是挺有意思的。








14、这里应该一、二、三队的全员都在了。


然后是一脸关心的副队,以及任务在即所有人的眼神都专注坚定。


最后是每次看都燃爆的场景,而这次我终于可以清清楚楚地看清他们八个人的位置了2333








15、路上,队长和副队的两次焦距互换。


这种我背后总有你的感觉真是太棒了。







16、全体准备的时候,只有顾顺举起的是手枪。估计这是因为他还要随时拿着狙击步枪吧。


同时副队带上了封闭式耳麦,我观察了一下,这一段只有副队、佟莉、石头和庄羽使用了这个装备。有点疑惑,他们通话应该都是用对讲机才对。也不知道这是个人习惯还是跟各自的分工有关。








17、这一段所有和军舰的联系汇报的声音,都来自庄羽。


通讯兵在作战中的重要性无需多言,而庄羽实际上进行的工作,可能比我们以前一直以为的还要多。







18、队长后面的是二队的小哥,他手上拿的就是后面撞开门的工具。







19、这里的武警还是四人,后来只看到两人了。应该是剪掉了一段,另外两人是出去引开敌人了,所以才会有被困在工厂车间让队长他们去增援的那一段。







20、队长被夏楠扑,不是,纠缠的时候,队员都在……乖巧(?)地看戏2333


但是徐宏的脸上我第一次看到了类似……不耐烦的表情。然后夏楠打开对讲机吼的时候,其他人的表情也有点哭笑不得了(这段在我看来真的是胡搅蛮缠了)








21、迫击炮这段,跳下路基掩体的时候,是佟莉和陆琛在一起,顾顺李懂一起,副队和庄羽一起,石头按被袭击前的位置,应该和他们有点距离。


然而报平安的时候,还是狙击组和机枪组是一起报的,其他人都单个报……emmm……







22、这场战斗顾顺无疑是亮点,这一段也有不少细节值得一说。


平时的顾顺和进入作战状态的顾顺其实是不一样的。平时有点拽有点痞有点欠打(……),战斗状态就成了出鞘的利剑,煞气逼人。这个时候我倒是能感觉到他和罗星的共同点了,那种属于顶尖狙击手的共同点。


而这个时候他对李懂的态度也比较像个严师,“等什么?!把枪捡起来!”






然而接下来的顾顺又表现出了对李懂完全的信任,一听到说“我牵制住他了”他立刻起身进入狙击姿态。似乎一秒都没想过要迟疑,或者先确认一下安全。





我记得看到过说顾顺是有意放过敌方狙击手的说法,但你看他这个表情就知道不是了。而且,在开枪前我不认为他有机会看清对方是个孩子,也不认为这么激烈的战斗中他这样的战士还会有闲暇这么圣母。





最后他呼唤队长这段,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出现着急的情绪,也是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一种……少年感吧。







23、敌方狙击手一直是影片的亮点之一,我印象很深的是他这个表情。这是他发现了李懂正驱车接近的时候,狠厉的眼神,微微耸动的眉毛,我一下子想到《湄公河行动》里那些让人心惊心寒的孩子……







24、队长拉起庄羽的时候,天线宝宝满手都是血。其实他虽然从救侨民那里就出现了心理障碍,但还是帮忙陆琛救了好几个人。


而陆琛,在炮弹要爆炸的时候还记得把身边最近的平民一起拉走。


在这个战火造成的小型地狱中,他们都尽力了,尽全力去拯救和保护了。








25、所有人的军用匕首都放置在不同的位置,朝向也都不同。大概是根据每个人自己肉搏战时的习惯来的吧。


然后我就想起庄羽的匕首被敌人拔出来捅他腿上的枪伤……所以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喂玻璃渣……TAT







26、庄羽在发现大群敌人闯进门来的时候,他的第一反应是举枪还击,而不是找掩体隐蔽。我想,这是因为他身后跟着的,是个平民吧。


(再插一刀)







27、图一没别的意思,就是小姐姐真好看啊~(pia飞)


然后顾顺在说要扛一起扛之前,先看了下佟莉。人和人都是处出来的,我想,原本和大家不算熟的顾顺,在生死战之后,已经完全是蛟一的人了。而这四个人的战友情谊,已经无需多言。







28、大家的军衔:队长是少校,副队是上尉,(感谢指正)佟莉和李懂都是中士(原来的二级士官),顾顺的看不太清到底是三级还是四级士官(三级的两条线一粗一细,四级是两条粗线)有亲指正了,是上士,也就是原来的三级士官。








评论
热度(57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123 | Powered by LOFTER